After journey (1)

第二周开始啦~本周cp为慧贵慧,薮光和岛凉哦~祝大家食用愉快~


1.

 

飞机在机场上空绕了一个大圈,从窗口只能看到雾茫茫的一片,伊野尾慧被颠簸弄醒,皱着眉头摘下眼罩。

广播里播着完全听不懂的发音拗口的东南亚语言,然后是不太熟悉的英文,最后才终于到了日语。

飞机在颠簸中开始下落,云雾灰蒙蒙地像是一大片沾满了水的蜘蛛网扑面而来。伊野尾被空调吹得又渴又冷,习惯性地伸手试图找水喝,却在前面座位后的杯架上摸了个空。

对哦,今天没有人给他准备好水。

 

=After Journey=

> 写真集的拍摄行程就从今天开始了!

虽然降落的时候不安稳的气压很让人难受,但是一踏上这片东南亚的土地上就让人有焕然一新,充满期待的感觉哦!

那么,请收下今天的新鲜的我。

你们在哪里呢?有踏上旅行吗?

> KEI 3:40 pm.

 

=

 

伊野尾把图片插入到帖子的链接里,然后打下最后一个爱心符号,就迫不及待地把手机甩到了床上。

一点也不清新,反而像是被过分潮湿闷热的空气抽走了身体所有水分的脱水感。

不过可能也不能全部赖给这里的气候,毕竟他从一大早日本出发开始到现在都还没有喝过水。

房间另一边的人正抿着嘴角臭着脸看手机。

大半天以来和有冈大贵唯一的互动就是在机场给他拍了那张“今天新鲜的伊野尾”的照片。

这个互动也只是他把相机递过去,职业性地从憔悴的脸一秒变成了阳光灿烂的歪着嘴角的笑脸,然后相机后的人面无表情地对着他按了快门。

但是伊野尾知道有冈现在正盯着那张照片看。

毕竟,这个人正在努力给他刷着热度呢。

 

有冈倒是没有脱水感,相反,他为了缓解燥热的天气和尴尬的气氛一个人喝了大概三人份的水,现在又陷入了想去上厕所的焦灼感中。

他切换着账号给伊野尾的照片刷着热度,偶尔还装着小女生的语气回复两句。

“KEI酱今天也很可爱哦!嘴唇软软的水分很多的样子呢w”

他面无表情地打下这段话,在心里吐槽着这个人因为缺水嘴唇早就爆皮到不行,现在甚至开始手贱地撕起皮的部分。

谁说男网红博主不P图的,只能说P图技术更好而已。

果然下面慢慢地开始有真粉顺着他这个假粉头真经纪人的话夸起了伊野尾的嘴唇,他放下手机,过去冲着伊野尾无意识放在嘴上的手打了一下。

“别撕了。”

伊野尾明显被吓了一跳,他也没有真的敢撕下来,毕竟还要靠这张脸赚钱:“……那怎么办呢。”

皮都翘起来了。

有冈把唇膏从口袋里掏出来丢了过去:“我不给你准备的话你自己就不去倒水喝是吗?”

伊野尾接过唇膏,不知道想到了什么:“dai-chan的话,是不需要用唇膏也不会太干的吗?这么快就适应了新环境。”

有冈只觉得他话里有话,警惕地不敢回复。

伊野尾慢慢吞吞地涂着唇膏,用细细的唇膏沿着下嘴唇的边细致地一点点涂抹,把死皮服帖地压了回去,耐心地把形状好看的嘴唇涂得亮晶晶的,像是CM里妆容精致的明星一样抬眼盯着他:“……记错了。”

果然是有陷阱的。

他看到了巨大的坑洞被随便地搭了两根草当作伪装,伊野尾在陷阱的那边看着他,无辜又纯良的样子。

他想到了昨晚和他在灯光昏暗的房间里缠绵的人,湿润的眼角微微泛着红,嘴上的唇膏黏黏腻腻地被通过接触过渡到他的唇上。

是香到腻人的椰子味配上让人头晕的酒味。

伊野尾说:“dai-chan昨天也是有用唇膏的啊,怪不得一点也不干。”

这种用唇膏的方式。

有冈鬼使神差地,又凑过去狠狠吻在了对方涂抹了太多唇膏的唇上。

还是椰子味。

还是碰到了伊野尾整齐的牙齿和一点也不锋利的小虎牙。

下一秒,他就被那颗舔起来纯良无害的牙狠狠咬在了唇上。

他抬眼看到了伊野尾冰冷的眼神。

像一只蹲在高墙上难以接近的,还用尾巴圈出安全领地的猫。

 

2.

 

=After Journey=

报告诸位,我抵达了北京!

北京机场的人真是太多了,因为是参加比赛,我带了三个超大的行李箱,还好同行的薮什么都没带,帮我一起拿了箱子。

现在我们顺利地打车到了酒店,路上司机大叔一直在和我们说话,很可惜没有听懂^ ^

也顺利地连上了网络,总之,报完平安后,我们就要出发去探险了~

比赛在明天晚上,请不要担心!

 

> hika 4:40 pm.

 

=

趴在床上的八乙女啪的一声合上电脑,侧头看向旁边床。薮正靠着床头玩手机,包裹在牛仔裤里的腿随意搭在被子上,修长笔直,看得八乙女十分羡慕。

“晚上想去哪里吃?”

“都可以啊,听你的。”薮回答道,眼睛还是盯着手机。

八乙女一边在心里骂薮,一边重新打开电脑,翻找自己之前做的详细攻略,里面参考了论坛里关于北京的多篇游记,对景点和食物都进行了记录。

“酒店附近就有一家在排行榜上的烤鸭店,我们步行去吧?”

“好啊,那跟你走。”

八乙女翻了个白眼从床上爬起来,确认了一下钱包和房卡,不太娴熟地把手机定位里的目的地设置成烤鸭店。

“走吧。”

他们乘着陌生城市酒店里的电梯下楼,薮倒是没拿着手机了,手插在外套兜里,好像提前预知了走到酒店门口就会有凛冽的寒风刮过这件事。

而开着手机地图的八乙女只能任由自己的一只手被风刺得生疼,忍不住又在心里把薮埋怨了一番。

这个人真是太奇怪了,明明在学校里是班长,无论是老师还是学弟学妹都喜欢用“成熟可靠”来评价他,但每次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他就什么都不做,弄得自己像个做苦力的长工似的,讨厌死了。

“显示还有607米就到了,应该就在这条路走到尽头的巷子里。”把地图和实景对照了一番,八乙女尽职尽责地播报定位。

“那地图关了吧,”薮伸手拿过八乙女的手机,待机后扔进衣兜里,然后抓住对方冰冷的左手,

放进自己外套的右侧口袋里,“暖一下。”

“……”

满心的抱怨突然就打住了,变得甚至有点紧张。不知道为什么,从抵达机场开始,异国的环境就会让八乙女忍不住想很多,除了比赛,更多的是关于身边的这个人。

这个讨厌的,又让自己无可奈何的人。

 

本着时装模特的职业素养,薮只是象征性地尝了两片烤鸭,剩下的大半只都进入了八乙女的肚子。至于京八件,薮也只吃了半件,剩下七件半也进入了八乙女的肚子。还有炸酱面,薮吃了一口,剩下的……不说了。

“还好我吃不胖。”八乙女瘫在靠椅上,看着桌上的空盘,心满意足。

薮指了指墙上的标语示意他看,八乙女侧头看见一个“光盘行动”,和薮解释道:“这上面的中文写的是‘欢迎东京著名服装设计师八乙女光莅临指导’呢。”

薮笑出声,又指了指自己的嘴角,把桌上的纸巾递给八乙女。

八乙女愣了一下,迅速接过餐巾纸,擦掉了嘴角的炸酱面汁后,有些不好意思地看向薮。

“吃完去哪?”

令人意外的是,这次,薮竟然给出了清晰的答案:“三里屯吧,我记得你的攻略里有。”

 

3. 

= After Journey=

> Bonjour Paris!

总算到达目的地了!东京应该已经凌晨了吧,等会出去吃晚饭,晚上会去香榭丽舍大道哦!身边的人说的既不是日语也不是英语而是法语,有种“真的在国外”的感觉,我也学了几句简单的呢~期待接下来的旅程^^

P.S. 法国人真的很高。


 > Ryo 6:30pm

 

=

 

“等会不带相机了吧”,中岛蹲在地上整理着带过来的镜头。山田扔掉手机跳起来换衣服“不要带了吧,你又不是来工作的。”

最后还是带了相机出门,中岛拿着房卡和地图用谷歌翻译和酒店老板沟通了十分钟,总算是成功借到了移动WiFi。山田下楼的时候,看到中岛拿着相机对着宾馆外的街景拍,倒回去查看照片的时候没什么表情,凑近了发现他又在一张张删除照片。山田用力拍他的肩膀:“饿死啦,去吃饭!“

 

巴黎好像一直很冷,阴天,大风。山田倒是热情高涨,一路上都在感叹“法国真好看,大家都穿的好高级,啊连空气都是香水味的。”晚饭吃的是Tripadvisor上推荐的热门餐厅,山田兴致勃勃把招牌菜都点了一遍,一不小心吃太多又窝在椅子里懊恼。中岛提议说既然吃得那么撑那就去散步吧。从饭店到香榭丽舍大街走路要花30分钟,山田一路上抓着中岛的手不停念叨。

 

结果比起香榭丽舍,先看到的是东边的凯旋门,路边暖色调的灯光落在巨大建筑物上,很是壮观。山田有些激动,像是第一次感受到历史之伟大,有些感慨,却又说不出些什么关键词语,只好抬着头一边拍照一边感叹着真厉害啊。中岛看着他圆圆的脑袋,脱口而出,“我给你拍照吧。”山田愣了一下,慢慢递过手机,理理衣服站好,两只手直直落在身边,中岛接过手机比划半天,还是扔回了口袋里“我还是用相机给你拍。”

 

中岛打开镜头盖,设置数据的时候,莫名有些紧张,他有很久没有拍过人像,最近是连擅长的景物也拍不好,这次来巴黎也是小男友特意拉他出来放松心情的。他把镜头对准山田,看着镜头里被取景框框住的男友,却又一下子安心下来。山田是小跑着过去检查照片的,结果看到拍出来的全是紧张绷直站着,盯着镜头有些害羞的自己,他有点不好意思,说这什么嘛,我的表情姿势都不对,就和高中生拍毕业照一样,来来来再拍再拍,我让你看看什么叫做专业。

 

夜越来越深了,街上行人越来越少,两个人沿着香榭丽舍往西走,山田在店铺关门前一秒冲进去买了冰淇淋,是玫瑰荔枝蔓越莓味的,拿了粉红色的杯子装着。中岛在前面拍他,他就故意摆出诱惑又做作的姿势,稍微撅起嘴,一勺粉色冰淇淋在嘴边将化未化。中岛先忍不住笑场了:“やまちゃん还真是色情啊。”气的山田要跳起来拍他的头。

 

还是拍到了很不错的照片的,走到大皇宫附近,周围基本就没什么人了,顶部金黄的灯光照在整座皇宫和雕塑上的时候,真有些“希腊神话中圣人及英雄所住的极乐世界”的意思。山田坐在台阶上拍照的时候把大衣脱了,里面是有些宽松白色毛衣,动一动会露出肩膀,他离中岛有些远,脸上看不清什么表情。中岛拉近镜头拍摄的时候,光打到山田脸上,他斜斜地看过来,睫毛在脸上落下一片阴影,他眼神里有些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中岛忽然觉得相机有些对不上焦。山田向他走近了些,中岛拍下他半眯着的眼,微张的唇,通红的耳朵,分明又蜿蜒的锁骨。

 

 

 

= To becontinued=

>  致读到这里的小可爱们:

关于豆豆的冷知识——其实豆豆不喜欢吃豆豆

> 豆豆 00:52 am.

 

>  致读者老爷们:

大噶好我是羽妹,我的兴趣爱好是吃糖、更文、睡豆豆,以及欢迎各位读者老爷来评论里莅临指导。

> 羽妹 01:26 am.

 

> 致所有看文的大家:

抱歉!又写到第二天早上了! 希望大家看文愉快,也希望小偶像们旅游愉快~

    

> 扇子 07:30 am.

=


评论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羽扇豆 | Powered by LOFTER